エンエンコ💫

風の住む街

《风雨总在阳光后——关饕餮五年级作文选》2


3.
《一件小事》
今天是国庆小长假的一天,我做完了为数不多、寥寥几笔的作业,就被我爸和大伯带去支队玩。

他们带我去玩的时候,我的宇宙无敌帅干爹周叔叔把他俩请进办公室喝茶,我趴在门上偷听,干爹说带小孩子来支队是史无前例的事,一来影响不好,干扰其他人工作;二来会给小孩子带来心理阴影,不利于健康成长。里面到底是我爸还是大伯说话我分不清,只听到一个又像我爸又像我大伯的声音说道:小孩子嘛,不懂的。再说了,多学学也好啊。以后都是同行。这时,办公室传来我干爹惊恐不安且鬼哭狼嚎的声音:什么?你们的孩子还要来咱们队?您嫌支队自己人太少?要不……咱就改名叫关家大院得了?后来里面没声了。我退到门外,抹掉门上自己嘴哈出的水汽,乖乖等着。心里想:干爹居然嫌弃我?我有点难过,感觉受到了嫌弃,但还是感觉干爹是爱我的,那我就大发慈悲、阿弥陀佛饶恕他一回吧!

后来我爸和大伯就出来了,我爸看看我,和大伯用充满启迪的眼神互相交流了一会,反正我是不懂,我爸突然说:饕饕,刚刚都听到了吧?
我连忙摇头,连说了三遍没有,说自己一直站在原地。然后,我爸鬼魅狂狷、放浪形骸地勾唇一笑:“撒谎。”之后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留下功与名。我怀疑他去找我妈,但是大人说过法医室小孩子不能进,进去的人都会呕着出来。我知道是法医室让他们都怀孕了,估计我妈也是因为这个才会生我。我是听话的乖孩子,所以也没跟过去,只是站在原地看着我大伯。
后来经过我神仙大伯的指点我才知道,原来是我当时的不假思索的重复否定和眼神闪烁往左下看暴露了我自己。
不得不说这真是太酷了!虽然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但我感觉我爸肯定没这么高智商,一定是我的神仙大伯用启迪的眼神告诉他的。

后来还是大伯把我抱起来,送到小周姐姐那里玩去了。多说一句,虽然小周姐姐头发短短的,但眼睛大大的挺好看的,和妈妈是不同的美,当然也是我喜欢女孩子的类型。那次她和我说我长得像关老师,也就是我大伯,也像关哥,就是我爸,那我就问他你更喜欢怎样的我呢?与此同时我还去摸了摸她的光滑的如同蛋白质的手。小周姐姐光怪陆离地看了我一眼,不过很快恢复了正常,但脸却红了,像太阳公公的脸,也像通红的烙铁。我担心我惹她生气了,就没有再去说什么。小周姐姐后来又把我抱去了干爹那里,毕竟我是小孩,也没有选择命运的权利,只能听天由命、任人宰割。

出乎意料的是,嫌弃我的干爹居然在见到我后没有表达出他的不满,我感觉这不可思议,简直是黄河之水天上来。他还把我抱到他的大腿上,这时候我发现他也有小肚子,但是这个小肚子的位置和我爸和大伯的不太一样,触感也不一样。我爸和大伯的都是软绵绵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而干爹是硬梆梆的,一整块腹肌。我也糊涂了,就不研究他的肚子了,还是数他脸上的坑比较好玩,但是没数多久就被他发现了,他质问我在干什么,我只能说被他杀人如麻的帅脸吸引住了(但的确是这样!),他似乎懂得了什么,抓起电话就喊来了我爸,说:把着小兔崽子带回家!

这只是我国庆七天乐发生的一件小事,但我得出了许多道理:1.不要和比自己聪明的人做朋友
2.不要对漂亮姐姐说出一些爸爸平时教我的话
3.多和大伯学习是很重要的,我想做和大伯一样厉害的威风凛凛的人。
4.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位大伯。

老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真的爱我的干爹周叔叔,但我不知道他爱不爱我。

哦!突然想起来小事之间还有一件大事,我的姓名之谜由大伯揭晓啦!原来是我爸在长春后三家子的雪洞里,烤着火,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和我大伯说要给还在我美丽的妈的肚子里的我取名,还什么广图宏涛的,我爸就随口说了饕餮二字,我大伯还纠正他饕餮的饕不是波涛的涛。大伯真是为了我爸而为五斗米折腰,背黑锅到现在啊!我大伯在送我去小周姐姐的过程中告诉了我这件事,我真是受益匪浅、循序渐进、孜孜不倦!通过这件大事,我更佩服我的大伯了,因为他不说谎,是个诚实的人。就算饕餮不是他起的,但他在我心里,依然是那个神仙大伯。




4《家庭检讨书——致我的帅爸》

爸!对不起!我伤了您老人家的心!
可是您教育过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不能说谎,不能对爸爸妈妈说谎。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所以我要让真相大白、水落石出,告诉社会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我的姓名之谜的确是大伯告诉我的,我也把这件事告诉妈妈了。可是,后来妈妈打你也不能说是我的过错。
俗话说得好,冤有头债有主,你自己取了我的名字,不过问妈妈,也不问问我,是不理智的行为。就像我之前一篇作文里写的一样——苦了自己,也苦了孩子。
但是我依然对你遭受皮肉之苦感到歉意,虽然我那次看见你把大伯按在沙发里凶恶地问话,大伯好像身体不好,没力气反抗你凶神恶煞、以怨报德的暴政。你这么做是错误的,为了不看黄赌毒画面,我就走了,下面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感觉爸爸你可能打了大伯。

我感觉我写满300字了。

对不起爸爸!爸爸我真的爱你。希望你不要打大伯了,祝愿你以后也不要被妈妈打。

爸:我写了这篇检讨可不可以不罚抄自己的名字了?

此致
敬礼!
10月7号
关饕餮




5.
《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老师这次你千万不能告诉我爸妈!孩子给您磕头了!全家给您拜年了!)

今天我第一次用我爸的手机看新浪微博。
这样我才知道,在我小时候居然有过一部网剧讲的是我爸和我大伯还有一众干爹干妈和亲妈的故事。
据说微博上面说,豆瓣评分9.1。满分不是一百分吗,我爸和我大伯的故事居然只拿了十分之一不到,说明他们的故事真的没人看也很无聊。我是个小孩,不该管大人的事情,所以我也没有去看那部网剧。不过通过我的智慧,我感觉我爸和大伯一定会使出十八般武艺、爱情三十六计、孙悟空七十二变来阻止我看的。为了防止罚抄的再次发生,我还是明哲保身、舍生取义比较好。
我看到有些阿姨姐姐们发的图,总是我爸和我大伯扭在一起打架,要不然就是充满启迪的互相对视,还有一些截图,总有一种婚纱影楼风,很唯美浪漫,但总感觉哪里不对。
阿姨姐姐们还发了一些文章,那里有好些字我看不懂,就没有看下去。

还有一个大事,我发现那个截图里的演员简直和我爸和大伯一摸一样!我怀疑他是我关家失散多年的亲人。他的名字叫做潘粤明,我看了那些阿姨姐姐们发的动图、高清美图以后,发现原来他比我爸和大伯嫩多了,皮肤白白的,还比他俩瘦了很多,脸上也没有疤,小肚子也不那么明显,至少年轻十岁。那些阿姨姐姐一个个大叫着说要嫁给他,说他奶。我也不懂什么叫奶,大概是夸奖他的意思吧!世界上除了我爸和大伯居然有和他俩这么像的人,简直是不可思议、匪夷所思、细思恐极啊!
我相信,我长大了一定会和他一样帅的!

我想起来,有天我又一次去支队玩,偷偷走到小周姐姐背后,看见他正在浏览一个粉色界面的视频网站,脸上挂着梦幻的微笑,后来才看见她在看很久以前的一档节目,叫什么歌王的,好像也是那个长得和我爸和大伯很像的帅哥潘粤明的。后来小周姐姐发现了我,给我听了一曲《悟空》,我就想跑。我这时候坚信,这个潘粤明帅叔叔一定是我关家的亲人,因为我爸唱歌也跑调(我没听过我大伯唱歌)。但听完《悟空》,小周姐姐不让我走,又给我放了一首《白天不懂夜的黑》,我感觉这沙哑性感的嗓音真是只因天上有,不拘一格降人才啊!和之前的是完全不同的。我又动摇了,实在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我的亲人了。

不管这么多,反正这件事令我终生难忘、流连忘返。我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知道的太多事了,我家真是桃花潭水深千尺!



评论(1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エンエン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