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ンエンコ💫

風の住む街

【方邰】《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1)

00

感情是无须假设的,无论如何假设,都不会成立。

字形很是潇洒老练,张扬里有着持重,无论是内容还是载体都多少有点隐忍的味道。
方木的历史笔记本扉页上记着这样一句话,他永远记着在那天融融暖阳下,自己所痴迷所爱的他,带着有点老学究式的金边眼镜,注视着他,以方木假设不出的感情,讲下这句话。

这句终身难忘的话。



01

绿藤市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文科A班,方木,一位似乎普普通通的学生。
语文英语还不错,数学不算差,但也绝对说不上好;励志考警校,但是体质偏弱,眼圈微微泛点青黑;喜欢观察他人言行,缄默寡言。
在那次所谓的“意外”发生之前,方木似乎和一般文科生毫无差别。

“方木,我给佟老师的情书你帮我塞到她办公桌里了吧?”祝成强低声道,继而推推机械木然吃着餐盘里饭菜的方木,“你吃饭还发呆呢?”
“哦。”方木回过神来,“想事呢。”
“想什么啊,我说你塞的地儿对吗。”
“不就是靠窗第二个吗,对的。我放在桌上的历史书下面了,她一来就能看见。”

让祝成强五迷三道的佟倩是绿藤高中的高二政治老师,绝对算是美女一位。因为要带理科班小高考,和A班同学们已经阔别小半年。如此,祝老四便是日夜思念,寤寐思服,辗转反侧。如今小高考结束,自己顺利成为准高三的所谓“大人”,佟老师也回A班继续授课。

“等等?你疯啦!佟老师是政治老师!她的位置是靠门的第二个!”祝成强一下子站了起来,似乎是且怒且悲。
“我……记错了?”方木照样吃着饭,水波不惊。
“我靠,一首凉凉送给我自己啊!凉了方木,凉了凉了…你得救我啊!我的一世英名啊!”眼神巴巴的,方木抬眼正好撞上。

得洗洗……

“得了,我帮你去要回来。”场面一度有些壮烈,但这正是祝老四想听到的。
“你错给的,似乎是邰老师的座位哦…小心被他的眼刀剐死,”顿了顿,老四一把抄起餐盘,肥胖的身躯疯狂扭动着狂奔了出去,边跑边喊“方木,我谢谢你全家!为你痴狂!”

真的丢脸。

为什么我要帮他?

方木自己也不知道。

也许所有的一切,从一开始就注定这样。



02
方木在心中预演了一千次自己和邰老师各种周旋的可能,也在心中预演了一千零一次自己如何狂揍祝成强。在深深呼吸一次后,他终于走近了那个注定要靠近的座位。

偌大的办公室给吝啬的校方分成了十几个半公开式的简易办公位,而且政史老师都挤在这同一间。邰伟坐在靠窗的第二个位置,一来是空气流通,保持大脑供氧充足,二来是邰伟有吸烟的习惯,以免介意的老师产生不满,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现在,办公室里只有方木和邰伟两人。

“老师……”
“知道你要干嘛。”邰伟摘下眼镜,揉揉太阳穴,复而戴上。

邰老师的眼睛,藏在寒光凛凛而不苟言笑的厚镜片后面的,竟是这样一双含着满池汪汪春水,眼尾似有软软桃花初绽的媚眼。真好看啊。
方木感叹,又觉得媚这个字有些过了,但就目前情势而言,他的确是想不出其他什么更贴切的形容词了。

“我……”
“以后别做这种事情了。”邰伟看着方木,斩钉截铁的语气严肃的很,和历史课上的邰老师并无两样。
“不是我…”方木下意识的想说出幕后黑手,但兄弟情义显然占据上风。既然一场通报批评或是警告处分无可避免,那么就让损失减到最小吧。
“看出来了。不是你的字。”邰伟打开抽屉,拿出那封承载着太多过去也暗示着太多未来的错递情书,轻轻放在方木伸出摊开的手心里,继而还拍了拍。
“你们这个年纪学习是主要任务,还是安心努力冲刺高考比较重要。当然,有喜欢的人也可以,人是有七情六欲的,”邰伟顿了顿,一口气徐徐叹出,“但是,老师绝对不是你们孩子该喜欢的人。永远不是。”
“邰老师……”方木握着不属于自己的那封情书,犹豫开口。
“知道你明白这个事,引以为戒吧。不会告状的,你放心。”邰伟摆摆手。
方木突然拔高声音:“老师!……”
听着突然拔高继而突然低下的嗓音,邰伟第一次觉得这个平时还算省心的孩子想法似乎不止那么简单,带着点笑意:“怎么?”
“没……没什么。谢谢邰老师。”

方木转身跑出了办公室。

当时的方木,觉得邰伟的话大错特错。

老师,没有什么人是不能喜欢的。
感情既然有了付出,就无谓回报与否,无论对象是谁。
即使是所谓的孩子,对待感情二字也绝对是百分百的认真。

那一年,方木虚岁十八,邰伟虚岁二十八。



03

“牛啊方木!”周军一巴掌拍在方木肩头,“敢去找我伟哥讨要情书还一丁半点处分没受的,整个藤高,我就服你一人!”
“没什么,邰老师还是很好说话的。”方木不抬头,继续灌他的热水壶。
“还不是就看你是好学生?”
“我历史又不好。”
“嗨,老师都穿一条裤子。你语数外总分高,咱校冲刺双一流好大学的种子选手,咱班哪个老师不晓得啊。再说了,两门选修可以补嘛!”

方木的确是不擅长历史的。虽然兴趣也浓厚,上课也认真听,关键问题就是不背书吃的亏。理论阐述道理启示类的主观题做得很好,可到了一卷的客观题,那些时间年代似乎在脑子里打架。几次历史选择的受挫,让方木更加放弃了背书这项之于自己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歪理邪说。”方木盖上热水瓶盖,瓶口还有些残余的热水,他提起一甩,就晃到了周军身上。
“嚯,谋杀啊你!”
“死滚!”方木头也不回,“下次你有事别叫我帮你打水。”
“别介啊,我明天,明天就叫老四在食堂二楼包厢请一顿,咱宿舍吃顿好的。”周军一健步追上去。
“就知道花别人的钱!”

这段普通的打闹方木极其的心不在焉,他脑海里始终盘旋反复着邰伟的话,一遍又一遍,越来越清晰。

“老师永远不是你们该喜欢的人。”

那句话又坚定,又悲伤。像条暗藏汹涌的暗河,让人无法渡水。

为什么呢?

无论我喜欢与否,难道大家都没有喜欢的权利吗。

可是万一有一天,我也喜欢上了一位老师呢?

孩子,我还是孩子吗。我们,还是孩子吗。所谓孩子的感情世界,就是注定该被忽略被遗忘得不到应有尊重吗?

真当自己是大人了啊。这句话既说给自己,也说给邰老师。

方木知道自己现在又犯了文科生多愁善感的毛病,始终看不透也猜不透,自己这么在意那句话究竟是为了什么。

永远不是。

永远。

不是。

晚自习方木在恍惚中度过,反复回味,小小的草稿本涂满了乱七八糟的字符,他也不清楚到底写了些什么,想了些什么。

历史课本和那本牛皮纸封面的历史笔记变得不一样了。

晚上方木没有参与宿舍例行卧谈大会,正当祝成强周军吴涵等人眉飞色舞热火朝天之际,方木的床位处传来轻轻的呼吸声。

当晚的卧谈得出了一个惊天结论:方木恋爱了。


04
方木吃早饭的时候另外三人坐到了他的对面,时而偷眼看看他,欲言又止,眼神飘忽。

鬼鬼祟祟。方木心里想。

“什么事,说吧。”方木放下筷子,皱了眉。
“没事,真的!”吴涵端起餐盘,使使眼色,祝成强周军应声而起,齐声道“溜了溜了!”嘴边还挂着诡异的笑。
“我看你们是作业太少了!”方木抄起餐盘冲了出去,一把抓住祝成强的领子,双目瞪圆,“老四!说!”周军吴涵见势撒开了腿跑了没影。
祝老四擦擦冷汗,心里骂娘。他揉揉鼻子,讪讪笑了:“真没,方哥,真的没。”
“揉鼻子,撒谎。”
“内啥,就,就昨晚上……说…说你恋爱了。”祝老四笑得满脸肥肉向上耸动,堆积成了一个极难看极欠揍的笑,方木极力克制去扇的冲动。
“放屁!”
方木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小子,反应这么大,绝对有情况啊。


仅仅十分钟的下课,305宿舍除方木以外的三人小团体聚在储藏室分析所谓的恋爱对象。

佟倩,首先排除,绝对不可能。
乔老爷子,语文教研组组长兼年级主任,呵呵。
孙普,数学老师,年近半百,有口音,不可能。
陈希,英语组一枝花,但是她有个上幼儿园女儿的事人尽皆知,这显然也排除。

邰伟,邰老师……年方二八,人帅肩宽腰细腿长,文科班小姑娘见到都要满眼星星一阵惊呼才罢;不苟言笑且严肃冷淡,被小姑娘们称为禁欲;金边眼镜,深度近视,即斯文败………思来想去思来想去……

上课铃打响前,三人又得出一个惊天结论:邰老师正是方木的暗恋对象。



方木这时候正等着新一节历史课的到来,邰老师和三人伴着千篇一律的无味铃声同时从前后门进入,带进了不属于教室的春天草木的气息。

今天的邰老师,也很好看。


tbc






一个非常造作的改编。看完老师以后的精神失常。
鉴定完毕,是甜的!
大概会写三篇。
文笔渐差,希望理解。

评论(1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エンエンコ💫 | Powered by LOFTER